“爱国立志守初心,青春筑梦同担当”——工商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378

     (通讯员 胡隆俊)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印发的《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根据校、院党委的工作要求,618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作“爱国立志守初心,青春筑梦同担当”专题党课,120余名毕业生党员齐聚“云”端,在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党课寻初心、担使命。党课由支部书记林杰老师主持。



李芳分别从“从战‘疫’数据里看中国道路”“从战‘疫’高频词感知中国经验”“青春蝶变扛责任,‘抗疫大战’担使命”“立足本职守初心,牢记使命显廉政”四个方面讲述爱国力行当中的青春责任和廉洁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李芳分别用“5个月,3个月”;“10天、4.26万;1624亿元;881万人”;“15天、两座医院;16家、1.2万余人;2.3万元;74万余人;94.3%”几组数据来指出中华民族就是在这样的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的,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的灾难的伟大斗争中不断奋起的,使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的飞跃,并且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从中央到地方开展疫情防控的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完全可以转化为治理效能的。

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全球战“疫”的高频词,总结了“人民”是抗疫“中国秘诀”、“合作”是抗疫“中国态度”、“发展”是迈向最终胜利的“中国行动”。

此外,由于此次是2020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最后一次主题党课,她还深入浅出的告诫同学们,要结合当下的历史阶段,发挥青春蝶变的力量,要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毕业生党员要端正就业态度、转换思想、认清职业发展规律,把握应届生的优势,敢于试错,在错中学、错中练,不断完善自己。

结合毕业生们马上要步入社会、走入职场或是继续求学深造,李芳还用生动的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恪守为人之道,敏于行而慎于言,要常怀敬畏之心,要遵从和遵守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做人做事要有原则、守底线。

最后,李芳用五联“九十字”的箴言赠予毕业生党员们,希望这些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