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认证合规小组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珂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550

2020年7月16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认证合规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线上举行,钱学锋院长和王华路书记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费显政副院长主持。

费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成立认证合规小组的初衷和学院党政联席会的决议,对各位成员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费院长还介绍了合规小组的组织架构,小组组长由钱院长和王书记担任,副组长为费院长和吴英娜老师。小组成员分为专任教师和行政人员两部分,其中8位骨干专任教师代表从学院各系(中心)产生,8位行政业务骨干来自学院党政办、科研办、本科教学办、研办、本科学办、MBA教育中心和国际认证办等与认证核心工作业务高度相关的科室。

接下来,钱院长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商学院国际认证作为我院未来五年的重要战略目标,希望通过国际认证全面促进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行政管理等方面的稳步提升。目前,学院成立认证合规小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必要性,为了更高效的推进学院国际认证工作,第一步就需要我们从如何“合”乎“规”范着手,在共同学习和熟悉相关认证标准后,将认证标准与我们现有的日常工作进行全面的梳理。未来,合规小组提供的合规意见将成为学院下一步综合治理和改革的“标尺”与“参照系”。钱院长还提出,国际认证倡导教授治理与全员参与,合规小组成员由各系(中心)和学院的骨干教师与行政老师组成,就体现了我们在合规的初期梳理阶段就凝结了来自全院各方面的经验与智慧。随着认证工作的不断推进,会有越来越多的老师们分阶段、以不同形式参与到国际认证工作中来,最终的目标是全员参与共建。国际认证是个长期的系统工程,合规小组也将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质量保证和智力贡献,并将合规梳理的精髓逐步推广给全院的每位老师。

     随后,吴英娜老师介绍了认证合规小组对应标准的分工,每个标准对应了一位专任老师和行政老师共同参与该标准的合规梳理工作。此外,在战略规划和社会影响力的这两个标准部分,三位院领导也会亲自加入到与合规小组成员的讨论,共同为学院合规工作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从下学期开始,合规小组将不定期召开相关会议进行讨论,并分阶段为学院提供相关的合规建议。

最后,王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提出,学校《十年跨越学科建设规划(2019-2028)》明确指出,学校整体国际影响力亟待提高。因而,学校将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师资和科研等方面的建设列入了核心发展指标在战略步骤规划中提出了两步走,即第一阶段优先重点,第二阶段以点带面,并在具体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了国际发展战略”、“对标赶超战略特色发展战略同为学校三大顶层设计战略之一,同时也明确了学院是以上三大战略的实施主体。我院作为学校唯一通过了商学院国际认证AMBA)的商科教学单位,年来学院制定了以商学院国际认证为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抓手,这也高度契合了学校的整体学科建设规划。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各类战略部署,发挥一个大院应有的担当,学院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建设经法管融通的一流商学院而努力奋斗!

参会的三位领导们还纷纷表示,学院非常感谢合规小组成员们未来的付出与贡献,学院也会调动相关资源,全力支持和配合认证合规工作。参与认证合规是一件非常骄傲和自豪的工作,希望合规小组的全体成员们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接下来学院国际认证工作的稳步推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为将来学院国际认证工作的全面开展和全员参与,打好前站和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