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出国(境)学习资助学生考核暨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吴诗荣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847

      2020718日晚上7点,学院出国(境)学习资助学生考核暨分享会在线上举行。学院资助考核小组、项目管理老师、受资助学生,以及近50名对出国(境)学习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费显政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学习资助的内容和方式,现阶段资助的学生人数,认为国际化趋势是未来的主流,学院将继续推动学生国际化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分享让更多同学了解学院政策和国(境)外学习生活的多样。


接着,受资助的10名学生依次分享了在外学习的经历和收获。白斯睿分享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出国前注意事项和国内外学习的主要差异。陈娟介绍了在芬兰坦佩雷大学的访学经历,作为博士生,她参与了专业领域的系列研究和实验,取得了丰硕成果。程继鹏以研究助理的身份前往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进行科研工作,分享了所接触的前沿宏观经济学研究方法和范式。黄嘉和莫惠分享了在台湾中原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历,给出了课程学习和日常生活的温馨小贴士。李乐诗分享了选择芬兰拉普兰大学的原因,认为到国外学习要保持初心,脚踏实地,在沟通中理解文化差异。李伟良和袁可纯分享了台湾淡江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建议设定好学习目标,用好学习资源,内外兼修提升自己。毛庭遨认为在德国法兰克福应用科技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期间,语言能力、自立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得到了提升和锻炼,收获了友谊。潘晶晶分享了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建议珍惜机会,多参与课外讲座和活动,多与老师、学生和当地人交流。

在答疑互动环节,对如何了解交换生项目和申请学院学习资助,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作了一一回复。

最后,朱艳平副书记对受资助学生学成归来表示祝贺,在国外学习生活期间,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本领,期望未来更加努力,不断前进,用所学回报学院和母校,回馈社会,学院也将继续做好学生出国(境)学习资助工作,为学生国际化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