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评估专业就业实习“干货”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孙开帆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215

(通讯员 曹忠亮)2020623日,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会上毕业生代表提议同专业跨年级的同学联动举办就业实习分享会,高年级学生向低年级学生分享就业信息与经验。为积极响应会上提议,719日晚上7:30,资产评估专业组织召开就业实习线上分享会。会议由2018级资产评估班长曹忠亮主持,此次会议共有18级毕业生和19级、20级资产评估在校生近60人参与。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18级六位优秀就业学生代表进行了分享。六位同学在求职期间参与面试场次平均达到四十余场,人均 offer十个左右。就业面主要在地产、航运、建筑、投资行业,单位性质包括央企和实力强劲的上市民企。曹忠亮首先向师弟师妹介绍,母校的社会影响力大,人才培养能力强,大家不需要过分焦虑就业问题。随后他针对简历排版、如何收集招聘信息、有效投递简历和面试表达注意问题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最后他希望大家可以借助20届毕业生在求职就业方面的经验和教训,提前进行职业规划,找到理想的工作。

随后,在新力地产总部工作的崔中正、华夏幸福总部任职的李志铎分享了进入地产行业的面试技巧:进入地产行业一般需要相关实习经验;群面表达要有逻辑性,使得面试官信服自己的观点。他们的分享让大家对地产行业的招聘“套路”有了认识。除了民企地产外,在央企地产工作的吴坤、李俊杰分别介绍了央企地产投资岗选人的标准和进入民企、央企不同性质企业的面试准备。伍萍作为分享的唯一女生,对在场的学妹进行了鼓励。她认为只要不断提升表达技巧,拥有一份优秀的简历,并主动积极联系心仪的单位,女生在求职方面不会处于劣势。

在答疑环节,师弟师妹对如何进入心仪的单位、备考公务员、行业薪酬水平以及寻找武汉外地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提问,18级的毕业生一一进行了回答。此次交流会议持续两个半小时,会中18级毕业生对自己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了总结,低年级学生受益颇多,并希望交流会可以一届届传承下去。此次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会后大家建立了三届资产评估的微信群,便于后续的交流。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最后,六位18级毕业生表达了学院老师和母校的思念,感谢母校的栽培和老师的关爱。他们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回馈学院和母校,祝愿母校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