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凝“新”聚力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孙开帆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9

(通讯员 兰敏)秋深处,一场秋雨,一场凉。为加强工商新生之间的交流,消除生疏感,促进大家融入工商管理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增强凝聚力,培养归属感,20201015日下午14: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于新体育中心体操一馆成功举办了“素质拓展,凝‘新’聚力”活动,活动由研会文体部成员解晴阳主持,20级新生自愿报名参与。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可分为三个主要环节:“相识相知”、才艺展示、“破冰”游戏。活动正式开始前,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对研会及各部门职责展开详细介绍,帮助大家了解学院研会构成及职能,并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积极向上地面对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和学习。

首先是“相识相知”环节,参加素质拓展的同学逐一进行自我介绍,表现性格特征,分享兴趣爱好。本环节能够鼓励同学的主动表达,帮助树立自信,提升人际交往能力。

其次是“才艺表演”环节。本环节要求参与活动同学自行分组展示才艺,旨在拉近大家的距离,建立默契和配合,为之后的游戏环节打下基础。本环节中,有六人倾情演绎《仰望星空》,八人配合表演《大碗宽面》,还有两两情歌对唱《有点甜》,更有单人表演的脱口秀。随着一个个节目的精彩表演,活动现场的气氛越来越热烈。

最后一个 “破冰”游戏环节,主要包括三项团队游戏:“信任第六感”、“萝卜蹲”、“手舞足蹈”。“信任第六感”游戏,要求团队成员转圈后在同伴帮助下跑向终点,能够锻炼大家的合作精神。“萝卜蹲”游戏,需要成员在“萝卜蹲”口令后做出对手无法完成的特殊动作,以淘汰对手取得胜利,本游戏需要成员思维敏捷,策略得当。“手舞足蹈”游戏,则需要根据主持人口令做出肢体动作,考验同学的反应和应变能力。同学们积极主动,踊跃参与,欢声笑语不断,为了各自的团队努力拼搏,尽显魅力。

三个游戏结束后,活动接近了尾声。主持人宣布各小组的最终得分情况并颁发奖品。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围绕凝“新”聚力主题展开,采取多样的形式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培养团结精神,展现工商管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激发学生归属感和向心力。屋外虽然小雨微凉,但室内大家气氛热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