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孙开帆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21

(通讯员 李必成 朱羽 杨忠杰 游茜)1024日晚18:30-21:00,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金融学院与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三院联合承办的第60期“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活动在文添楼5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零距离校园精准招聘项目创始人武思淼、金山武汉HRD胡霞以及我校金融学院研究生谢宇婷作为主讲人,为我校的百余名硕士研究生分享了研究生择业及就业经验。

本次活动的主要议题有两个,一是就业形势分析,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二是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与行业分析。活动流程分为嘉宾分享与有奖问答两个环节。

讲座伊始,零距离公司CEO武思淼老师针对后疫情时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个人见解给大家提出了几个建议:一、就业时做好选择;二、找工作是应放低预期;三、明确自己的需求。最后,武老师针对同学们现阶段的情况提出以下两点建议:一是增强危机意识,不浪费时间,尽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二是做好规划,明确自己真正的需求,“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一个主动选择的人。

第二个分享的嘉宾是胡霞老师。胡老师首先站在女性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在求职和工作中的心路历程,提出了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35岁可能是一个需要平衡家庭和工作的重要节点,在抉择时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在工作和生活中寻求平衡。其次她强调在我们无法改变当前经济形势的情况下,我们在就业时应该围绕兴趣、专业、行业来展开。最后她指出,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就业也并不是没有转机,因为疫情兴起了许多新兴企业,为同学们的择业就业提供了新思路。


最后一位分享的嘉宾是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谢雨婷师姐。谢师姐首先站在房地产就业人员的角度上,为同学们分析了房地产当前的形势,提出同学们现在应该拓宽就业渠道。之后师姐为同学们的择业就业给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放低定位;二、明确自己现在要做什么;三、不要在宿舍虚度光阴,多去做事。最后师姐提出九个字“早询问、早知道、早行动”,望同学们能抓准机会,实现自己的价值

各位嘉宾的分享精彩有趣且有价值,每一句话都点到要害,活动现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接下来的有奖问答环节中,在场的同学积极向嘉宾请教。各位嘉宾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学习、生活和求职等多方面的问题一一认真做出了解答,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和企业对求职者特质的要求。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加深了我校研究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端正就业目标,明确学习计划,并且及时付诸行动的重要性,这些将会成为同学们未来成功就业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