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导师代表参加“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70

  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安徽科技学院、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村民委员会承办的“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暨产学融合助力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论坛,于2020年11月5-7日在安徽省凤阳县召开,来自全国79所高校的24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凤阳,共建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我院农业经济管理系导师陈玉萍教授、邓远建副教授、王萍博士作为理事单位代表受邀出席了成立了大会和分论坛。

  11月6日,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在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安徽科技学院和小岗村村委会共同牵头,全国21所涉农高校共同倡议,全国农科研究生教育培养单位共同发起。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旨在为农科研究生参与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交流培训、赛事展示、创新创业引好路、服好务,强化“大国三农”思政教育,培育新时代“三农”新人,进一步提升农科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乡村绿色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目前,我院农业硕士在农业管理和农村发展两个方向招生。长期以来,导师组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践行“致力农本精神之弘扬,培养善治‘三农’之人才”的育人理念,引导学生自觉投入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和实践中,以培养自我学习能力强、批判创新能力强、社会服务能力强,具有“三农”情怀和全球视野,综合素质优异的高层次卓越农林人才为育人目标。在培养过程中,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促使学生树立重农思想,培养重农感情,利用寒暑假组织师生分别赴云南、浙江、湖北等地开展“情系基层,走进乡土”暑期调研与党支部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参与田野调查,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建了多个乡村振兴实践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