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之二】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参观食享会企业仓库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424

  (通讯员:马雪娜)2020年11月4日,电子商务教研室的刘新燕老师和王璐老师带领电商1801班的12位同学参观位于武汉蔡甸区的食享会企业仓库进行现场学习。
  在仓库负责人邹经理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了食享会位于武汉蔡甸区的仓库进行参观学习。在仓库门口,邹经理给大家初步介绍了仓库的运营管理,食享会使顾客通过微信小程序下单,每晚十一点截单,次日凌晨四点开始配送,保证次日中午十二点前能够将货物送到各社区团长手上,再由社区团长发送到顾客手上。
  在仓库里,同学们注意到蔬菜水果均以分装完好,邹经理介绍道,这些瓜果蔬菜在供货商那里就已经分装完毕,送到仓库就是分装好的商品,并且所选的瓜果蔬菜均是大小差异不大的商品,更有益于进行品控。再往里走同学们发现有很多标有地名的地标,邹经理介绍说,分拣好的商品会放到这些特定区域再由货车拉往不同的目的地,下面还有二次分拣发送到具体的社区团长手上;除此之外有的地标标有“VIP”字样,这是表明这些区域订单量大,要保证他们能够更加快速的送到顾客手上。最后,邹经理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存放冷冻食品的冷库,冷库虽然很冷但是学生们都十分好奇,仔细查看了存放在冷库里的冷冻食品。

  最后在仓库门口大家和邹经理以仓库为背景进行合影留念。食享会企业作为一种新型商业连锁体系,传统零售数字化改造和升级的先进模式,他们的物流配送和仓储系统非常特别。
  据悉,这次参加食享会仓库,是继10月26日电子商务师生参观社区电商食享会总部后的第二次实践教学尝试。两次参观让同学们对社区电商的方方面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返程后,同学们都积极主动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足见本次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