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平副校长一行走访校友企业星联芒果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者:曾紫荣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858

12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部长聂鑫、副部长万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院长钱学锋、副院长郑家喜等一行前往河南郑州,走访校友企业星联芒果集团有限公司,并与星联芒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王永光,河南众昇信诺实业集团董事长、河南校友会副会长朱学良,碧桂园河南区域客户关系部总经理、河南校友会秘书长吴东明等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1129日,在星联芒果集团有限公司及王永光等校友的大力支持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了首届学科建设终身成就奖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对学科建设成就和经验的及时总结,也成为树立典范、传承文化的重要契机,老一辈学者勤勉治学、立德树人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不仅在全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更受到了人民网、中新网、《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产生了较为深远的影响。受学校栾永玉书记、杨灿明校长的委托,闫平副校长一行专程前往郑州走访星联芒果集团,看望王永光校友,以表达学校的诚挚谢意。

闫平一行参观了星联芒果集团位于郑州龙子湖的星联创科中心,对星联芒果集团的企业定位、企业形象、企业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闫平指出,星联芒果集团不仅在公司发展、企业运营方面践行“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健康”的品牌理念,更坚守企业公民之责,反哺社会,在生态环保、爱心助学、发展基金、精准扶贫、救灾资助等多个公益领域不断回馈社会,体现了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

随后,闫平一行与王永光、朱学良、吴东明等校友进行了座谈,并就双方在河南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平台的建设进行了探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前身为1948年成立于河南省宝丰县的中原大学,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大学,探讨设立社会服务平台旨在希望能以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智库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源为学校发源地河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永光校友1991年毕业于我校工业经济专业2002年又回校攻读MBA硕士学位。作为一名校友企业家,他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继2013年捐赠100万元设立永光科研奖励基金用于支持产业经济学等学科学术机构建设、提升师生科研水平外,又于2018年再次捐赠1000万元设立工商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作为河南校友会会长,他一直致力于打造团结奋进、不忘初心的校友组织和团队,2017年资智回汉、201870周年校庆以及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他都带领河南校友会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对母校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河南校友会群策群力,尽管物资匮乏、交通受阻,他们仍克服重重困难,积极筹措和联络,为母校送来了口罩、消毒液、面粉、蔬菜等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以及防疫专款,为学校顺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柱和物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