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加入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联盟

发布者:曾紫荣发布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493

1月24日上午,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由我校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同覆盖全国2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的32家单位共同组成的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联盟正式成立。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经贸系教师刘凯副教授作为代表参加了线上成立会议。

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联盟是在商务部自贸区港司指导下,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下,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推动成立的多方协作研究机构联盟,协作单位包括全国各高校院所自贸区研究院及其他自贸区研究机构等。研究院联盟成立大会由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主持。线上会议主要包括两项议程:第一,介绍研究院联盟成立筹备情况;第二,讨论并通过确定了研究院联盟宗旨、工作内容、机构设置和工作机制

会上,院长钱学锋教授做了发言。他表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是我国提升综合国力、增强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旨在营商环境、产业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做出创新成果,加快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进程,为助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通过研究院联盟这一创新协同研究平台,与兄弟单位相互学习与交流,为服务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贡献湖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