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武汉市审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643

  12月6日至17日,武汉市审计局两期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我校顺利举办。武汉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昌茂,院党委书记王华路,院长钱学锋,分别出席两期开班式并讲话,副院长郑家喜教授主持。武汉审计系统150名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王华路书记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今年是中国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武汉市审计局党委组织审计干部到中南大交流学习,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充分体现了审计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审计局党委对干部队伍建设和素质能力提升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审计局党委对中南大和工商管理学院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宝贵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严谨的学风、高度的自律投入到学习中来,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式上钱学锋院长强调,学院高度重视这次审计干部培训,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全力参与,实行“专班化”运作,“点单式”服务,在圆满完成第一期培训任务后,又紧锣密鼓,及时总结经验,从课程安排、师资配备、班级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完善,确保培训质量效果,力求不负培训单位所托、不负参训学员所望。同时,还希望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互促互进、共享共赢。
  易昌茂副局长对我院承办此次培训班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意义重大,其目的是为了有效促进审计干部更新观念,拓宽视野,增强新时代审计能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责任、担当、实干”的工作理念。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紧紧围绕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能力培养,坚持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宏观微观结合原则,培训专题既有政府会计准则新变化、大数据审计运用、审计案例解析、审计干部担当与作为等专业知识,也有中美贸易关系、国学智慧与人生修养、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风险管理与价值创新等拓展知识。讲授中穿插大量典型案例,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审计干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夯实了基础。为激发学员热情,增强培训效果,学院还利用课余时间,精心策划和组织安排了校园健步行、趣味声乐课、分组研讨会、红色观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纷纷表示:这段学习时间虽然不长,但一定会成为大家学习旅途中一个重要的印记,留下了美好的中南大印象。

  项目负责人:梁老师  彭老师  王老师
  联系方式:027-88386287
  办公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北318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