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专家和校友走访昌华电气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309

  2022年1月6日,我院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办公室组织我院及金融学院多位专家和我校多位校友一同走访调研了武汉校友会理事、00级校友吴腾飞工作的企业——昌华电气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参加走访调研的人员有:我院校友办梁昌栋主任、宋伟良副教授、杜鹏副教授,金融学院徐晟教授,武汉韬益会计师事务所柯善有校友、中南大武汉校友张忠常务理事、中南大武汉校友会金融分会范晶晶副秘书长、熊渊理事等。


  活动开始,首先由昌华电气氢能事业部副总经理盛德涛带领老师及校友代表参观了厂区,为大家介绍了中科昌华储能系统、光伏系统等,接着昌华电气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光谷3551人才陈高伟为大家展示了数字孪生能源互联网平台的运用,包括第七届军人运动会智慧保电指挥系统、东合中心综合体大厦智慧建筑能源管理、潜江乡村电气能源管理监控平台等多个项目。


昌华电气盛德涛副总经理介绍中科昌华储能系统


昌华电气陈高伟副董事长展示数字孪生能源互联网平台

  座谈会上,昌华电气集团董事长助理兼销售总监、00级校友吴腾飞致欢迎辞,感谢母校老师及校友代表的到访,接着实体分会87级校友张忠对参会老师及校友做了介绍,提出走访目的是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需求、痛点。随后昌华电气陈高伟副董事长介绍了集团各个板块业务,讲述了企业成长史,分享了其与父辈两代创业人为行业、社会做出的贡献,并提出了传统家族企业在向互联网企业转型中遇到的企业管理、人才管理的困惑。


  了解企业现状及问题后,母校老师纷纷献策,宋伟良老师建议企业坚持数字化转型,并提出对资源型人才采用合作模式,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了新思路;徐晟老师从企业管理的角度出发,建议重塑企业价值管理基因、优化股权设计、完善财务配置,为企业上市打下基础;杜鹏老师从营销专家的视角,首先称赞了陈高伟副董事长的市场洞察力,肯定了企业的变革意识和发展潜力,也指出了企业战略不够清晰、内部管理存在的系列问题,接着以切身经历分享了电气行业龙头企业的成功经验,最后从企业战略、品牌建设、管理机制等维度给出了建议和指导。


  兴业银行熊渊行长从金融服务的角度给出了建议,校友会理事范晶晶建议企业选择优质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并推荐了校友企业武汉财头条,最后梁昌栋老师对本次走访总结,提出要持续不断为校友企业做好支持和服务。
  通过走访校友企业,为企业在新形式下借助学校及校友会的力量,整合资源,提高运营能力和竞争力,提供了交流机会,获得企业高度认可。
  昌华电气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97年,在高低压输配电、多功能综合电能计量、高压电缆分接、智能配电网、工业自动化方面拥有核心技术,持有20多项发明专利和50多项软件著作,在业内享有卓越声誉。

  项目负责人:梁老师  彭老师  王老师
  联系方式:027-88386287
  办公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北318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