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吴诗荣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41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做好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查重和抽检

202244日前,指导老师完成一答学生的论文审核,并提交查重。

47日前,学院对查重通过名单按20%的比例进行抽检。两次查重未通过、抽检不合格的,进入二答。二答前,需再次查重和抽检。

414日前,通知一答名单。429日前,通知二答名单。

二、答辩时间

答辩分两个时间段。一答:2022425日至429日。二答:202255日至58日。因特殊情况需进行线上答辩的,418日前,向指导老师和学院本科教学办提出申请,通过后择时安排答辩。

各专业具体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三、终稿和存档

1.提交终稿时间。答辩后,应根据答辩组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修改论文;及时在毕设系统填写答辩记录;516日前,提交论文最终稿。

2.论文存档。从系统下载开题报告、初稿、定稿、毕业论文写作及答辩过程控制表、答辩记录和最终稿,按学校要求打印和装订。以班级单位,526日前统一交学院本科教学办。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毕业论文的修改、提交、答辩和存档;指导老师应及时审核,填写评语;答辩老师应严格履行答辩程序。

2.精心准备。学生、指导老师和答辩老师应根据学校毕业论文管理办法,认真准备,提前了解答辩流程和规则要求。

3.保证质量。论文应严格从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学术规范等五个方面进行评价,强化过程管理。

4.保障平稳。有线上答辩需求的专业,应提前将具体答辩安排报本科教学办,做好答辩软件的测试,留存答辩图片、完整的答辩视频。

5.做好后续。答辩后,学生应在再次完善论文,做好终稿提交和论文打印存档工作;各专业做好成绩录入、评语书写和论文推优等工作。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修订)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基本规范(试行)

 

                                                                                                    学院本科教学办

                                                                                                    202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