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泉法商大讲坛2022年春季讲座安排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47

  在世界面对前所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迫切需要精商明法、敏思善行,“懂经济、知管理、晓法律”的经管法融通创新型管理人才。工商管理学院经过前期的探索与经验积累,结合学院“立足中南、放眼世界,成为经管法融通的一流商学院”愿景,研究制定了“经管法融通创新型本科人才培养”计划。学院拟通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讲座、实践等多种途径构建经管法融通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法学素养和法治精神的经管法融通创新型人才,提高我院的整体办学水平、办学质量,打造有中国特色,国际认可度高的一流商学院。
  文泉法商大讲坛是学院“经管法融通创新型本科人才培养”计划的一部分,文泉法商大讲坛旨在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角度在课堂之外培养学生法学素养和法治精神,邀请法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来自于实业界从事法律事务管理的专家和校友作为演讲嘉宾。2022年度春季文泉法商大讲坛安排如下:

总期次时间主讲嘉宾嘉宾单位主  题
第21期4.16(周六) 19:30施正文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直播带货中的税收问题
第22期4.23(周六) 19:30武长海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法律合规下的数据商业价值与应用
第23期5.7(周六) 19:30朱婷婷主任京师珠海律师事务所浅谈企业刑事合规
第24期5.14(周六) 19:30周林彬教授中山大学法学院 法律与经济发展的“中国经验”与“广东经验”
第25期5.21(周六) 19:30吴汉东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战略

  通过微信识别本网页上二维码参与新讲座、回看往期讲座,欢迎大家莅临文泉法商大讲坛并分享二维码给您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