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最美 向未来 | 关于开展工商管理学院 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1

根据我校《关于举办第二届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的通知》,为丰富我院心理育人的形式,充分发挥学生主体在心理育人过程中的作用,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水平,为班级心理健康文化建设提供素材和范本,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特开展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主题包括积极心理、压力与情绪管理、人际关系、行为管理、个人规划、环境适应、学习心理等内容(具体见附件1),鼓励参赛团队设计主题鲜明、目标明确、积极向上的心理班会活动。

二、参与对象: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班级

三、大赛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

四、大赛时间:2022413日至54

五、大赛内容:

1)初赛

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参加,进行主题心理班会的策划案创作,经组织评审后选取部分班级进入复赛。

2)复赛

进入决赛的班级根据评审意见修改策划,组织开展主题心理班会并进行记录,以图文影像的形式提交作品,作品经评审后决出名次,颁发奖项。

学院将择优推荐团队参加由校级心理中心统筹开展的决赛。

六、大赛流程:

时间

事项

备注

4.13-4.17

各班完成策划创作并提交审核

 

4.18-4.19

作品审核

确定进入复赛的班级

4.20-5.1

各班组织开展心理班会并提交作品

 

5.2-5.4

作品审核评选

确认名次奖项

七、材料要求:

1、主题班会活动现场使用的PPT

2、主题班会活动过程记录视频

1)格式要求:横屏1691080pMP4格式。

2)内容要求:体现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过程,如团队策划内容讨论、班会现场开展效果、活动各个环节的呈现、参会人员反馈、总结反思等,配有声音、文字等方式的说明。

3)时长要求:不超过5分钟。

3、主题班会活动中使用的音频、视频、文档等原始素材(务必提交所有相关素材)

4、高清团队形象照一张(横版)

5、体现活动现场实施过程的高清相片5-8

请将上述所有材料按类别汇总于同一文件夹中,以“班级+主题心理班会评选材料”的格式命名,压缩后于规定时间内提交至规定邮箱。

八、奖项设置:

奖项

数量

一等奖

2

二等奖

3

三等奖

4

九、投稿地址:

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邮箱:gsxljkgzz@163.com

 

若对本次创作大赛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心理健康工作站的相关负责人:

李映虹:13618186493

李啸竹:13125053330

李嘉畅:15623086812


附件1:主题心理班选题参考范围.docx

附件2:第二届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评分细则.docx

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

二〇二二年四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