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系2023届实习就业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江为民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吴文杰 罗洋)2022517日晚上700,农经系组织召开2023届就业实习线上分享会。会议由2021级农业管理就业委员罗洋主持,此次会议邀请了2022届六位优秀就业学生代表——舒骥、向韦霖、田林、龚婧怡、尹忞昊、汤彪进行分享,有21级农业管理、农村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共86人参与。

首先舒骥结合自身学习、实习与求职时间线为大家介绍在互联网行业求职中积累的经验和简历的制作技巧,为同学们就行业情况、加班程度及薪资水平答疑解惑。

随后向韦分享了她在国企、实体行业、银行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她强调在求职过程中要找准定位,明确自己未来的工作方向。此外,她还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要珍惜暑期的实习机会,增强对工作岗位的了解,向着自己职业规划的方向努力。

接着田林和龚婧怡分别从什么是公务员及选调生,以及如何报考、备考、面试等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考公的经验。考公是同学们职业规划的一个方向,同学们要广泛了解、明确定位、坚定信心、主动出击。

   紧接着尹忞昊分享了在申请考核制博士过程中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在读研期间多关注学术会议,发表论文,以及提高自身英语水平。他强调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要培养创新思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待问题。


   最后,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辅导员的汤彪就学生辅导员岗位基本条件、学生工作经历等角度分享了自己备考经验。他强调备考准备要广撒网、抓重点、加强党务思政的学习。


   此次交流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正确就业观,切实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使同学们对就业有信心、择业不迷茫,能够将交流所获经验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解决就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