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未来——就业分享之公考备考规划就业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江为民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473

(通讯员:岳锦)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企业发展举步维艰,许多企业纷纷裁员,2022毕业生就业形势为严峻。基于此背景,体制内的稳定优势逐渐凸显,越来越多大学生走上了公考之路。得益于工作稳定、工资待遇良好,社会地位体面等优势,公职人员已然成为疫情当下绝大多数毕业生就业的第一选择。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公职类考试的了解,提高备考水平,提升考试能力,在备考过程中更加顺利,20226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特邀前华图王牌教师、粉笔高级教师李梦飞老师举办此次职引未来的就业分享活动,为大家进行就业指导、公考的专业选择介绍以及公考的备考技巧介绍等,为中南大学子提供公职类备考规划的指导与帮助。本次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就业指导、专业选择、备考技巧以及与同学们的答疑互动。

首先,李老师介绍了公职考试的所有种类以及各类考试时间、考试形式、考试内容和报名流程,并对国考、选调生/定向选调、省考(联考)、和省/市直事业单位四类公职考试进行了详细介绍。李老师介绍到国考中的岗位整体收入水平高于省考,但竞争压力也相对更大,事业单位报考岗位多但编制的稳定性和晋升性弱于公务员,选调生的考试相对简单但对考生的要求会更高,所以同学们在报考时也要结合自己的情况谨慎选择。

其次,李老师结合同学们的情况,进一步介绍了适合工商管理类专业同学报考的一些岗位。对于工商管理类专业的同学来说,在公考中可选择的岗位范围相对较大,国考中工商管理类专业可报考的岗位大约有3400多个,招聘人数约6800人,并且岗位限制较少,以国税、海事等主流岗位为主。但正因如此,报考人数也相对比较多,进面试的分数线也比较高。

随后,李老师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科备考的策略——行测职测备考时要注重方法、刷题、速度以及取舍,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拿到尽可能多的分数;而写作类备考时则比较注重技巧、练习和平时的积累,需要长期的训练。接着李老师通过具体的题目讲解了图形推理类题目的做题技巧,说明正确解答此类题目的核心就是要掌握特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