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工程|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党建联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江为民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3

  (通讯员 朱涵钰 李梦圆 摄影 刘丽文 周紫琳心中有民,脚下就有动力;心中有责,肩上就有担当。为激发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69日下午3点至6点,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2021级党总支共组织3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赵元元、辅导员姜倩倩、徐一菱和江为民老师的带领下,深入下沉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道南湖社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点对点入户的形式,协助社区完成对居民老旧城区改造意愿的调查工作。

南湖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调查培训

在南湖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进社区

活动伊始,南湖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入户调查培训,并提醒大家要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志愿者们按照分组各自前往负责楼栋开展民意调查。

志愿者入户调查剪影

志愿者们共走访17栋居民楼,挨家挨户地敲门,为在家住户耐心地讲解意愿调查的目的,帮助大家填写《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意愿调查表》,充分收集居民老旧小区改造的看法与建议。60岁以上的社区居民居多,他们更注重“适老化”改造,让老年人的生活及出行更加便利。74岁的雷奶奶说:“我也是社区的一份子,我也有责任。”她表示非常愿意接受小区改造,也愿意引入物业管理负责后续维护工作。同时她也提出小区需增加照明设备等意见。年过八旬的严奶奶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退休老教师,在南湖社区已经住了25年,她希望小区可以装电梯方便老年人上下楼。奶奶认真填写每一个问题,她坚持有福同享,愿意出资参与老旧项目改造工作。

志愿者工作风采

老旧社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志愿者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志愿活动中不断增强自身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更加深刻地理解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党员方玮婷谈到:能够为社区居民服务非常有意义,自己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多参与基层党建活动,多积累社会实践经历,争取更好地服务群众;入党积极分子穆惠惠表示本次活动中她切实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与不易,今后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为人民群众奉献自己的力量

南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同志更深刻地意识到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掌握群众最真实的情况,了解民生需求,倾听民众意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后,支部将持续开展学生党员下沉社区活动,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贡献工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