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首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数字经济与贸易案例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姜倩倩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279

(通讯员:张亦珑)2022730日,“首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数字经济与贸易案例竞赛”获奖结果揭晓。由我院刘凯副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提交案Escalate to EuropeThe International Blueprint of Dongfeng Electric Vehicle Strategy,获评教学型案例二等奖。

首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数字经济与贸易案例竞赛以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为指导单位,由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和浙江大学国际商务学科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本次大赛以我国数字经济与贸易快速发展为背景,旨在推进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数字技术应用与经济和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案例研究,于20224月发布征集与评选通告以来,共收到有效教学型案例60篇、研究型案例72篇,总计132篇参赛作品,经评选产生教学型案例、研究型案例一等奖各3篇、二等奖各5篇、三等奖各10篇以及优秀奖各若干。

获奖案例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岚图登录欧洲市场为故事主线,探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传统汽车产业如何抓住数字化转型机遇并参与全球竞争。团队确定案例选题,到深入企业运营,再到文本的撰写,获得了企业方的宝贵意见和大力支持,并经过了长时间的研究与打磨,最终完成了本篇案例的开发

该案例也是刘凯副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1年“数字中国”主题案例征集立项成果之一。近年来工商学院及经贸系不断重视案例开发,在专业研究生培养中积极推动案例教学,大力发展院企交流共建,助力提升专业学位教学水平和课程建设,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