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干部新闻宣传培训会

发布者:徐一菱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周亦维)为培养研究生干部的思想宣传意识提升新闻宣传能力提升研究生干部的综合素养加强我院党团及研究生会工作的宣传力度工商管理学院202212114:00在腾讯会议举办了研究生干部新闻宣传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学院2021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罗林主讲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团学生干部共75人参会

罗林曾担任我校《中南研语》编辑具有丰富的新闻宣传经验。此次培训他结合案例理论介绍、消息写作、通讯写作、采访与规范四个方面展开介绍。

第一部分是理论介绍。罗林介绍了新闻的定义、类型、写作结构,并重点讲解了“倒金字塔”结构,新闻需按先重后轻、先主后次的顺序来安排。其次是消息写作。罗林首先介绍了消息的定义、要素、结构和特点,接着详细介绍了消息写作部分的写作方法和地位作用,并提醒了大家注意事项。

通讯写作部分罗林结合案例指出了新时代对通讯写作的新要求,即巧觅由头、突出细节和提炼故事采访与规范部分罗林从采访前、中后三个阶段的步骤和方法出发,介绍了如何进行一次成功的采访指出新闻中领导顺序和院系、新闻配图方面的规范和注意事项。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干部新闻宣传培训会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活动顺利举办,有助于强化研究生学生干部的宣传意识,激发学生干部为筑牢校园宣传阵地贡献力量的热情,对进一步提高我研究生学生干部的新闻写作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