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工商管理学院3月“美丽校园创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2

(学生记者 萨娜 杨诗棋 摄影 贾震雷 李娟宇)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3.5学雷锋纪念日”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工作常态化,大力培养新时代劳动精神,建设具有自然之美、和谐之美、人文之美的中南大校园,工商管理学院生活权益部积极响应学校“美丽校园创建行动”常态化工作的号召,组织本院本科生、研究生于34日上午分别在首义校区、南湖校区开展“美丽校园创建行动”,对工商管理学院负责的区域进行集中清洁。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分别在南湖校区中原楼前、首义校区中南楼前集合,活动负责人杨诗棋、西尔买买提分别对活动的流程及意义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对劳动区域进行了划分,对志愿者进行分组,分发劳动工具,带领志愿者到各个区域开展行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几人一组进行劳动,对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了全方面的打扫,志愿者们认真打扫,用夹子将地上的垃圾捡起来,带着手套将草丛中的烟头清理干净,仔细检查花坛里是否有碎屑并进行清理。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清理劳动,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任务,为师生们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工作与学习环境。上午十一点,生活权益部成员对劳动工具进行了回收,所有成员在中原楼、中南楼集合进行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完成了清洁任务,参与创建美丽校园,在劳动中提高了自我价值,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使同学们投入劳动、热爱劳动,引导同学们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审核人: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