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22级学生观看并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声声庆贺中,2023年全国两会拉开了帷幕。这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踏上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中召开的盛会。为引导青年学生学习了解国情与两会知识,我院分别在3月4日和5日组织2022级全体本科生认真观看了“全国政治协商会议”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会,大家认真学习了会议内容,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入党积极分子李影说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用具体的实例和方法告诉我们该如何在工作和学习中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一心一意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让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让祖国更加富强就是政府工作报告传递给我们的声音。”

  入党积极分子李尚昊说到:“通过认真感悟两会精神,我懂得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实践是理论的源泉”的真正内涵。落实到个人发展成长的路径上,我要认真学习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引人生航向;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深化中国情怀的同时,树立全球视野,勇担时代责任,为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奠定坚实基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入党积极分子赵训戈说到:“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成立于自己的舒适区,而是要将个人放在更开阔宏观的集体视角下,将个人的前途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我们要努力学习两会精神,要不断地坚定理想信念,担负时代使命,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用青春书写华章。”

  入党积极分子谢琪瑶说到:“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两会随着春天的脚步如期而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积极观看学习,主动关注国家时政,并在观看学习后认真总结思考。结合自身在学院、觉支部的表现以及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同时作为一名大一学子,要为接下去的一年做好计划与打算,认识到末来。一定要做到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这才是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模样。”   

神州大地繁华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两会一定可以顺利召开。相信我院2022级本科生在认真学习两会后,一定能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确定人生奋斗的目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