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武汉市市属单位内审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5

  2月27日上午,由武汉审计局主办,我院承办的武汉市市属单位内审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首义校区浙晓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武汉市审计局副局长吴方、我院院长吴海涛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100余名武汉市市属单位内审干部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我院副院长郑家喜教授主持。

  吴海涛院长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武汉市审计局全体同仁对我院的高度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当下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武汉市审计局组织市属单位内审干部到我院交流学习,充分体现了审计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市局领导对审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的高度重视。学院将精心设计,精细筹备,确保培训质量,力求不负市局所托、不负学员所望。希望各位学员能珍惜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严谨的学风、高度的自律投入到学习中去,力求学有所获。

  吴方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阐述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与重要意义,她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心无旁骛、静心学习、潜心思考、学有成效,要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敢于担当作为,在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基础上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这篇大文章。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5天,规划详实、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我校“经管法融通”的办学特色。课程内容既涵盖经济形势、国家安全等宏观领域,又紧紧围绕《准则》、《指南》,开设了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关键问题、新时代内部审计的新使命等专题,并详细探讨了大数据时代内部审计理论与实务操作技巧等方面的内容。在课程设置、管理服务上我院采取了个性定制化模式,突出课程价值最大化,促进学员互学互鉴,力求培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