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层次一体化】第十六期“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团学骨干第五次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丁晓旖 梁桂华 摄影 梁桂华)为深入学习领悟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及共青团湖北省委的工作要点,进一步提升学院青马工程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工商管理学院于314日中午在文泉北307举行第十六期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团学骨干第五次集中理论学习会。我院分团委书记何强老师、辅导员杨思琦老师出席学习会。

在学习会上,何强老师首先强调“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团学骨干应再学习、再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充分发挥团学骨干的带头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入实际生活、工作中来。接着,何强老师带领“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团学骨干研学《共青团中央二〇二三年工作要点》与《共青团湖北省委2023年工作要点》并结合各部门工作为大家详细解读相关工作要点。最后何强老师带领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团学骨干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再次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向团学骨干提出学习两会精神的三个要求:一是联系自身青年学生的身份学,二是结合自身专业学,三是结合自身团学骨干的身份学。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郭恒源着重从“青马工程”管理工作的原则与青马班学员的管理两个方面出发,领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管理方法(试行)》。

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李艳奎领学《教育系统关于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分享了在“学雷锋”月中的收获。李艳奎同学认为,我们应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刻理解雷锋精神与志愿精神血脉相融的内在联系,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集中理论学习后,何强老师就本学期团委工作重点与后续工作计划进行总结说明,分团委、学生会及志愿者协会围绕团学各部门近期活动的相关工作安排进行讨论。

(审核人 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