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劳于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募基金校友面对面”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徐一菱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兰诗瑶)为了更好地帮助毕业生认识公募基金行业现状、了解南方基金公司的基本情况、学习简历制作规范,从而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提前为校招做准备,我院联合经济学院于3月17日在文泉南楼206举办了“公募基金校友面对面”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我校2010届硕士毕业生、现任南方基金固收基金经理和董事的黄河师兄,南方基金人力资源部高级副总裁彭亮出席,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讲解。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四个部分展开,分别是公募基金行业介绍、南方基金的基本情况介绍、问答环节、以及简历制作建议。

在公募基金行业介绍环节中,黄河师兄首先通过多张图表,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募基金行业当下所具有的发展迅猛、结构多元等特点。随后,黄河师兄介绍了中国债市的相关情况,着重对违约特征进行分析,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该行业的理解。

南方基金基本情况介绍环节,黄河师兄从企业概况、组织架构、发展里程、人才团队、相关产品等方面全方位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南方基金公司,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南方基金的未来发展前景、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以及在用人方面的要求,使同学们能够及早地为将来求职做准备。此外,黄河师兄还强调了学历和证书在该行业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CFACPA考试,增强自己的职业竞争力。

在问答环节环节,两位主讲嘉宾分别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做了细致和耐心的解答,其中包括公募基金销售工作的特点、公募基金的工作强度、固收基金经理的日常工作内容等。其中彭亮老师对公募基金的销售工作做了重点讲解,并通过举例子的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南方基金市场销售岗位的工作内容,着重强调了该岗位对专业知识的高要求以及其在未来晋升方面的优势,给同学们带来新的启发。

简历制作建议环节,彭亮老师在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简历的排版要清晰,避免使用两栏式;二是简历中最好放上照片,帮助面试官在群面中更快认识自己;三是简历上各个经历的时间线要连贯,对于空档期需写明原因,方便面试官了解;四是简历不要过于花哨,简洁和重点突出最为重要。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公募基金行业和其在人才方面的要求,还使同学们对南方基金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有利于毕业生及早制定职业规划,为将来的校招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