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工商】工商志协开展爱心病房活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38

(通讯员 杨静怡)为响应国家关于援助儿童弱势群体的倡导,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给白血病患儿撑起一把成长的保护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暖阳志愿服务队于10月21日组织志愿者前往武汉市协和医院,举行了以“暖阳伴你成长,秋日快乐启航”为主题的爱心病房活动,为患有白血病的儿童带去欢乐与陪伴。

用笑容驱散阴霾,以行动温暖人心。迅速做好相关准备之后,热情饱满的志愿者们无比雀跃地想要和白血病患儿们共享一下午的美好时光。活动开始,志愿者们与小孩一起观看有趣的动画片。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们又拿出彩笔和卡片,带领孩子们挥洒奇思妙想,用画笔感受秋天。在此过程中,小朋友们逐渐敞开心扉,与志愿者们分享治疗时经历的辛苦和感受到的无限温暖。美好的时光总是格外短暂,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的贴贴乐材料,那一张张可爱的蜡笔小新贴纸和小王子明信片,一下便吸引住病房里所有患儿的目光。

经过一番精心挑选,一名患儿调皮地将贴纸贴在妈妈的手机壳上,幸福与欢乐映在了母子两人的脸上。疾病抹不去孩子们的童真,苦痛也剥夺不走他们的积极心态。还有一位正在打针的小朋友看见漂亮的贴纸后,迫不及待地来到桌前开始创作自己的贴贴乐,其身后的家长感受到了孩子的放松与喜悦,为孩子举着吊瓶的同时展露出释然的笑颜“陪伴这些需要更多爱来呵护的孩子本身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小孩和家属的乐观精神也让我从中获得了许多力量”,一位志愿者如是说道。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本次活动不仅为爱心病房的小孩带去欢乐,还充分展现了白血病患儿同病魔抗争的坚强模样,让他们在志愿者的鼓励下满怀对明天的希望,积蓄起继续前行的勇气,更期望更多社会力量能够给予白血病患儿更多关注,用关爱照亮他们未来无限可能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