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优入党】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各团支部召开“推优入党”团员大会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78

(通讯员董云天)推优工作是基层团组织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的日常性工作,是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要体现,是广大团员青年健康成长的迫切需要。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切实保证党员发展质量,高质量地向党组织输送优秀人才和新鲜血液,多措并举地推进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细则》,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本科生各团支部近期召开团员大会,评议推选本学期各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推优大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大会流程共项。在齐唱团歌后,主持人向全体参会团员传达有关“推优”工作精神,说明推荐要求,介绍符合“推优”条件的候选人情况。入党推优候选人先后进行自我介绍,并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创先争优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言辞恳切、话语真挚,表达其加入党组织的深刻意愿

随后,工作人员发放推荐选票,参会人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标准和本细则“推优”条件对“推优”对象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逐一进行民主评议。各团支部根据班级管理制度,综合候选人各方面表现情况列出推荐名单, 并积极征求团员所在班级辅导员等相关老师、学院团委(团总支)负责老师的评价意见,对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考察,最终确定了各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名单。

在本次推优工作中,各支部严格贯彻学院党总支的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证推优质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基层民主推荐和党团组织选拔相结合的原则。本次推优工作充分发挥了主动精神,根据青年特点和团支部实际,使工作得以创造性的开展,同时,也使得本次会议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