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工商】工商志协开展武汉革命博物馆义讲员招募活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邹佳欣)为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让学生们牢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传统,工商志协承毅志愿服务队于1015日在首义会堂前广场开展了以“共筑红色梦,义讲传革魂”为主题的武汉革命博物馆义讲员招募活动。该活动持续半个月,为在校大学生搭建了深入了解红色文化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提高了其历史文化素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

午时暖阳高照,秋风和煦。得益于本次招募活动前期充分的线上宣传,在布置完场地之后,志愿者们很快就迎来了第一批报名的同学。当被问到为什么想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时,有同学表示,武汉革命博物馆是革命历史的重要载体,自己对革命历史抱有极大的兴趣,不想错过这样一个既能锻炼自己又能为传播革命文化做出贡献的机会。

红色峥嵘,精神永流。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本次活动,在开展报名和面试的同时,其他志愿者也拿着印有本次活动简介的传单穿梭在校园之中,耐心地为路过的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有感兴趣的同学甚至来不及听完介绍就来到场地填写了报名表,并向志愿者介绍了自身的优势,期待能够脱颖而出。大浪淘沙,始见真金。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11名同学。在培训之后,这些同学将于11月起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讲解服务,为发扬革命历史文化注入新鲜血液。

灼灼爱国情,滔滔义讲心。持续半月的招募活动已落下帷幕,新的使命已交接到义讲员们手中。本次活动为传承革命精神培育了一批年轻力量,为青年大学生们打开了了解革命文化的精神和内涵的新窗口,推动了革命记忆的代代相传,增强了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对民族精神的认同并传递于社会。发扬革命的优良传统,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