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工商】工商志协开展嘉年华活动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李旭昌)为迎接“一二·五”国际志愿者日,宣传志愿者精神并呼吁大学生群体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122日和123日,工商志协在校志协的带领下分别于首义校区南运场和南湖校区环湖操场,开展以“绿色嘉年华,动感中南大”为主题的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得绿色发展的观念深入人心,而且动员了更多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培育其环保理念。

朝曦初升,嘉会始盛。随着第一缕阳光散在地上,工商志协的志愿者们便将物资搬运到相应位置,开始紧锣密鼓地布置场地。支起帐篷,摆好桌凳,张贴海报,陈列奖品,志愿者们迅速完成了准备工作。片刻之后,同学们接踵而来,积极询问规则并参与游戏。“脚对脚石头剪刀布”、“看图猜成语”、“垃圾分类问答及套圈”、“数秒”四个妙趣横生的小游戏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开展,为本次嘉年华活动添上了趣味十足的一笔。这四个看似简单但却暗藏玄机的游戏,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动手、动脑的娱乐活动中,让参与者获得乐趣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将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等理念植入其心中。

亭午正当,盛会仍兴。即使活动进度已经过半,前来参与游戏的同学依然络绎不绝。在看图猜成语游戏中,面对八道难度不等的题目,很多同学都铩羽而归,但有一位男生表现优异,率先答对七道题目,成功获得两枚章印,最终将大奖收入囊中。尽管打卡了所有游戏,同学们依旧热情不减、兴致高昂,用游戏赢得的特色章印兑换了心仪的奖品,主动了解工商志协的志愿工作内容与四大志愿服务队特色。中南大学子们在积极参与游戏过程中学会了绿色环保知识,也被激发起对志愿服务的热情与向往。

余晖已尽,盛筵难再。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嘉年华所传递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却是永恒的。此次嘉年华活动不仅在兼具趣味性与教育性的游戏中唤起了青年学子对志愿活动的热情,强化其绿色环保理念,还有利于推动广大青年学子更主动地投身服务社会的志愿活动,使志愿者精神与绿色发展理念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