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商务分析2201班12月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贾震雷 摄影 贾震雷)恰似一年冬至时,寒冬不灭少年志。1222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商务分析专业220112月主题团日活动在文澜楼顺利召开。会议邀请本科2022级辅导员水晶晶老师以及班级导师余昇老师出席,杨鎏同学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

“使命如磐同勠力,行远自迩当奋楫。”杨鎏同学带领全班同学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的致贺信,带领我们体会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破解文化密码,读懂中国自信。

赋法治新蕴,育文明新态。”124日是我国的国家宪法日,借此机会,杨鎏同学以国家宪法日为基础,带领班级同学学习了有关我国宪法的相关知识与内容,并就着宪法中一些重要的常识性内容组织了法律知识竞赛。同学们踊跃参与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积极抢答,展现了商分学子优秀的法律知识储备和法治底蕴。

“勿忘国耻缅先烈,奋发图强振中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与上周三刚刚结束,但历史的伤痕始终烙印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杨鎏同学给同学们播放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纪录片,影像中展示了那段血腥岁月以及中华民族和华夏儿女遭受的苦难与屈辱,这段充满血与泪的历史揭示了设立国家公祭日的重要意义。

恰逢期末,商务分析2201班班长方淇同学围绕着“树立诚信意识,端正考风考纪”提出了有关考试纪律的几点要求,强调诚信考试,叮嘱同学们认真备考。同时借由这个契机,方淇同学向全班同学说明了商务分析2201班的班级规定和评分细则,希望大家都能遵循班级规章制度,共同配合班级建设和相关活动的展开。

紧接着,水晶晶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向全班同学再次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相关信息,拉近了与同学之间的距离,对本次班会活动和主办团队表示肯定,对商分2201班的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与期许。水晶晶老师与全班同学分享了破除迷茫的方法技巧,叮嘱同学们明晰职业发展方向,努力提升自己。最后,水晶晶老师强调了期末复习的相关事项,鼓励大家共同学习、一同努力。

会议末,余昇老师为班级同学上了一堂“数字化创新战略思维与产业洞察——以生成式AI为例主题微课程,以“AI换脸为引子展示了新时代出现的全新蓝海产业,拓宽了班级同学的商科视野,指出未来同学们创新研究和专业发展乃至自主创业的可行方向之一。余昇老师还就期末考试和下学期选课工作提供了自己的意见,鼓励大家放松心态,为未来发展作提前准备。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敢为人先,续写大一的华美诗篇。作为新时代商科青年,同学们应该与世界接轨,积累商科经验,丰富商科实践,将知识转换成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铸就新时代商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