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同上“为国攀登”思政大课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226日晚20:00,省教育厅同人民网等单位联合推出思政大课“为国攀登”,邀请院士专家、书记校长、优秀教师作分享,内容聚焦为国攀登的信念、创新求实的精神、科研报国的决心和立德树人的坚守。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组织各年级学生通过自主观看的形式同上这堂思政大课,重温征服珠峰的感人故事,并以班级、寝室等为单位展开主题讨论,认真学习领悟“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努力成为“为国攀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首工商2301班:“为国攀登”勇者不孤。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观看了人民网播出的“为国攀登”思政大课,我们深有感触。1960年,王富洲,贡布,屈银华,3名平均年龄24岁的中国登山运动员,成功从北坡登顶,将五星红旗插上珠峰。这是中国人第一次登上珠穆朗玛峰,并创造了人类历史上首次从北坡登顶的伟大壮举。贡布回忆说道:“全国人民都在注视着我们,哪怕只有一个人,我们也要登上去。”他们搭人梯登顶珠峰,用青春捍卫祖国的尊严。历史不会忘记,在风雨如晦的年代,是革命先辈怀抱“无峰不可攀登”的勇气,义无反顾地踏上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奋斗的征途,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课中,宋海军教授用自己的科研经历向我们阐释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科研活动要耐得住寂寞,勤于思考,长年累月的积累和丰富自己。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是国之利器。无惧挑战与挫折,在勇攀科技高峰的路上勇往直前。唯其艰难,方显勇毅;唯其磨砺,始得玉成。面对各种利益和艰苦环境的考验,广大航天工作者在戈壁大漠、浩瀚海洋和科研院所默默奉献着青春年华,在荒凉的戈壁滩上建起了国际一流的发射场,规模宏大、充满现代科技气息的航天城也拔地而起,高技术集成的指挥控制中心、先进的航天测控网开始启用……成功背后,彰显一种顽强和坚韧,更是一种无惧挑战与困难、直面挫折与失败的战斗精神。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综合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在经风雨、见世面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才能更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与河流对话,与山川为伴。青年人当追随攀登者的足迹保持“无峰不可攀”的锐气,最终抵达人生高峰。

首农经2301班:我们有幸参加了一场关于“为国攀登、创新求实、立德树人”的思政大课,这堂课程不仅是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深刻教育,更是对我们思想意识的一次洗礼。课堂上,讲师提到了“为国攀登”这一主题。我深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重任。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我们需要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学习、进步,努力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也要保持一颗爱国心,始终将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为国家的长远发展献计献策。讲师深入阐述了“创新求实”的重要性。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创新已经成为了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然而,创新并不意味着盲目冒进,而是要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实践。我们要敢于挑战传统,勇于尝试新的方法和技术,但同时也要注重实际效果,确保每一项创新都能为社会带来真正的价值。这种求真务实的态度,不仅是我们作为青年应该具备的品质,更是我们未来走向社会、成就事业的关键。而“立德树人”这一主题,则让我们对教育的本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人的品德和人格。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注重道德修养,努力成为一个有道德、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同时,我们也要关注他人的成长和发展,积极传递正能量,为社会营造一个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这次思政大课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始终保持一颗爱国心,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同时注重个人品德的修养。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国攀登、创新求实、立德树人”的理念,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我们相信,只要我们这一代人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这个伟大的事业中来,共同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