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工商管理学院三月美丽校园创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22

(学生记者 梁晓航 何天宇 摄影 王泽宇 刘依凝 张夏菡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同时为了更好的在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积极响应学校“美丽校园创建行动”的号召,于3月3日上午分别在南湖校区和首义校区组织本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了“美丽校园创建活动”。落实了劳动教育工作常态化的要求,培养了学生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与劳动精神,为建设美丽中南大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贡献了星火之力。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准时于上午9点分别集中在南湖校区中原楼和首义校区中南楼前。南湖校区的活动负责人何天宇和首义校区的负责人钟欣怡详细讲解了活动要求与流程,并将志愿者分成不同的小组。在分发完劳动工具之后,志愿者们在各组组长带领下前往不同区域进行清洁工作。

在劳动区域内,志愿者们积极分工合作,认真清洁负责区域的每一个角落。三月处的校园还十分寒冷,一些大块的冰尚未完全融化,湿漉漉的地面让清洁工作有些困难,但志愿者们仍然细心的进行着工作。经过志愿者们毫不懈怠地工作,学校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宜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任务,为优化校园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志愿者们对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生活权益部成员回收了劳动工具。志愿者们在中原楼和中南楼前合影留念,共同庆祝活动的成功。

本次活动中,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们不仅认真完成了清洁任务,践行了学雷锋精神,做劳动先锋”的活动主题,也为全体师生营造了更加美丽的校园环境,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劳动精神,展现了工商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