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新征程,新出发 ——工商2201班三月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张诗彤)樱笋年光,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新的学期开始,新的征程也要启航出发。为进一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弘扬劳动美德,工商2201班于2024321日下午在文澜101教室举办了三月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陆宇涵同学主持。

团支书陆宇涵同学带领我们进行理论学习,首先以提问“四个自信是什么”的方式引入主题,结合图文细致地讲解四个自信的形成过程与深远影响。在认真听讲后,同学们对四个自信的具体内涵和意义有了更清楚更全面的认识,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阳春三月,正是植树好季节,志愿委员赵训弋同学积极分享了她的义务植树之旅。植树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明晰从树苗的选择到种树环节的多处要点,努力克服实际操作的重重困难,共同收获了一次难忘的植树经历和满满自豪感。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充分感受到了植树志愿活动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增强了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团推优阶段,三位同学依次上台进行了团推优的答辩。文栋同学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综合表现和未来展望四方面展开答辩,不仅明确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责任,并且受家庭教育和党员先锋模范精神的正向影响,以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彭永慧同学在党章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以生活和工作的经历表现出服务奉献的精神,同时在其他领域多样化拓展发展,不忘初心使命,不懈奋斗前进。浦玙凡同学表示,她一贯坚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定期撰写思想报告并及时反馈,重视理论知识的深度和广度,结合国家大事多方位思考,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而坚持为人民服务。

在每位同学答辩过后,周佳同学、赵训弋同学、陈璨赫同学、陆宇涵同学都对其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从思想、学习、工作等不同方面进行考量,他们以公正中肯的态度轮流进行意见发表。最后进行公开唱票,最终团推优活动在有序推进中成功开展。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既加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理论学习,又深刻把握了劳动精神的当代价值。新学期新开始,更是要不负韶华争朝夕,愿我们一起携手共进,展望未来,在新征程上绘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