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培养】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3-2024学期共青团学生骨干述职展评会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413

(记者 傅婉清 摄影 李娟宇 黄叶晴 王泽宇 贾震雷 黄闰予)述职展风采,评议促前行。324日,工商管理学院在文波智慧教室开展2023-2024学期共青团学生骨干述职展评会。分团委书记何强老师、22级辅导员刘振兴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首先由团学志各部门大三负责人进行述职汇报。分团委学生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各中心主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志愿者协会会长,分别围绕各自的部门工作,从工作内容、工作成效、经验总结、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述职,全面总结了上一学期团学志的工作。他们表示将汲取过去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团结带领各部门更好地推动2024年各项工作的开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认真听完各部门负责人的述职报告后,何强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何老师肯定了各团学骨干的工作成果和个人成长,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团学骨干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高举思想旗帜,提高政治站位,在先进思想的指导下务实笃行;二是要坚持负责任管理理念,承担起自身责任,提高履职能力,团结带领部门成员做好2024年团学工作;三是加强个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领导力素养,争取在工作中增长才干、收获成长。

随后,由各部门大二负责人进行述职汇报。首先是分团委组织部,组织部下设组织建设办公室、综合管理办公室和社会实践办公室,各部长介绍了上一学期自己所组织的活动,从活动中找工作亮点、摆个人问题,为日后工作计划提出建设性建议。

作为学院文体活动的策划者和组织者,艺体发展中心的部长们梳理了我院在文艺和体育赛事中取得的成就,用生动的故事讲述自己所做的工作与付出的努力,展望新学期的工作方向和目标。

经过中午的短暂休息,述职展评会下午场开始。分团委宣传中心的新媒体工作部、新闻网络部和技术网络部的部长们依次上台述职。各部长用扎实的数据与生动的事例展现出宣传中心的工作成效,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学期的宣传工作。

接着,学生学术科研中心的科研部、编辑部、学术部的部长们与辩论队队长介绍了上一学期工商管理学院协助开展的各项科研赛事、打造的院刊和院报、组织的学术活动以及在辩论场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划。

中场休息后,学生会的秘书处、生活权益部、创业实践部以及公关实践部的部长上台述职。各部长全面地总结了学生会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传达出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的坚定决心。

最后,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上台述职。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共设有秘书处、宣传部、项目联络部和新媒体创意部。各部门通力合作诠释了“爱心”和“奉献”两大主题词,打造出工商管理学院品牌志愿活动。

述职评议亮成绩,奋楫扬帆启新程。此次述职展评会是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对2023-2024学期的工作总结,也是对2024年度团学工作的规划。各团学骨干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将在服务同学的道路上、在推动学院发展的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实干笃行再创工商辉煌。

(责任编辑 黄叶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