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网上评教管理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8-29浏览次数:1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网上评教管理办法

 

 

2006223颁发

 

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监控体系,规范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中的主体作用,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科学生网上评教是指在校本科学生根据学校制定的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通过网上评教系统对每位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予以综合测评的一种评价制度。

第三条 教务部负责全校网上评教工作的组织和实施,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向参与网上评教的学生提供场所和技术支持。

第四条  网上评教每学期开展一次,时间一般为每学期全校学生选课前一周。学生通过进入网上评教系统,进行网上评教。

第五条  网上评教的对象为每学期本科课堂的所有任课教师。

第六条  参与网上评教是每个本科学生应尽的义务。本科学生应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客观、公正、真实地对每位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给予评价,以保证评教结果的公正性,并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完成评教活动。

第七条  任课教师应正确对待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和网上评教结果,根据网上评教结果,认真组织课堂教学,改进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

第八条  学生网上评教活动结束后,教务部负责对评教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并将每位任课教师的网上评教结果于下学期初在全校范围内予以公布。对网上评教结果有异议的,任课教师或教学单位可向学校提出复议申请,学校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复核和认定。

第九条  对网上评教结果优秀的教师,学校给予表彰;对网上评教结果较差的教师,学校责成相关教学单位采取一定措施令其整改,促使其提高教学水平。

第十条  在评定教师教学效果等级时,学生网上评教的结果应作为重要的参考依据。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教务部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