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第24次年会在宜昌胜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8-31浏览次数:277

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第24次年会在宜昌胜利召开
 
     (通讯员  吴振球)2008年7月21日至22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价格协会高校价格理论与教学研究会第24次年会在宜昌胜利召开。中国价格协会会长、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王永治教授、湖北省物价局原副局长曹英耀教授、研究会顾问姚今观教授、研究会会长伍世安教授、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汉民教授,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21所高校的专业教学研究人员,共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7月21日上午,在简短的开幕式后,王永治教授作了《敢于变革 敢于创新 推进价格改革深化——价格改革30年的回顾与展望》的专题报告。该报告首先划分了中国30年价格改革的三个阶段,其次回顾了三个阶段价格改革的主要进程及重要成就,再次深入分析了当前深化价格改革面临的形势,最后在总结我国价格改革30年基本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国将来价格改革的重点方向。随后,曹英耀教授作了《关于当前价格改革的三个核心问题》的报告。
7月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会议围绕“中国当前价格形势判断及其对策”、“中国价格改革30年及未来走向”两个专题进行了充分的学术研讨,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既有现实意义又富有创新性的观点和措施,可以为当前国家制定“新双防”政策提供参考。我校黄汉民教授从国际、国内经济运行特点的双重视角,剖析了当前我国宏观经济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而提出了政策建议。黄汉民教授的观点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年会上,我校青年教师吴振球博士的论文《自然垄断产业信息不对称下激励性定价机制的评析与新设计》被评为优秀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