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乘车真光荣 争创文明我最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23浏览次数:7

 

(通讯员:谢  马丽蓉)武汉文明城市创建业已结束,但追求文明的步伐不会停止。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17日开始,开展了主题为“文明乘车真光荣,争创文明我最行”的大型公交车义务导乘活动。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从早上8点起便去往校北门茶山刘站点为广大乘客进行义务导乘,宣传文明公交礼仪。活动持续到晚上7点钟。

据工商青协负责人介绍,茶山刘站点由于有大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中南民族大学的大学生乘车,在工作日的上下午及周末均出现乘客流量大、上车拥挤的现象。针对此现象,工商青协希望能够联合538590公交线路,持续公交导乘的长期活动,以改善乘车环境,提高广大同学文明素养,倡导做文明乘客、创文明城市。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分工明确:一人高举着乘车指示牌,引导乘客按秩序排队;其他人热心地维持秩序、帮助乘客排队并耐心解答乘客疑问;而剩下的志愿者一边做问卷调查,一边向乘客宣传文明乘车礼仪、介绍武汉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此等车的乘客们对这次文明导乘活动给予了支持和赞扬,一些热心乘客还主动加入到宣传活动中来。

活动中不时出现和谐的小插曲:当公交车发车时志愿者看到远处一位阿姨正跑过来赶车,便同司机协商请公交车稍等,另一方面劝导乘客不要着急。乘客上车后,不断地对志愿者表示感谢。

通过短暂的采访,记者深切感受到工商青协志愿者们的热情。相信他们的努力一定会让广大乘客深受感染,将文明礼仪贯彻到日常生活当中,让文明公交成为武汉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