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母校 传创业精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25浏览次数:9

 

(学生记者 庞淑培 摄影记者 张平昭)他,两次为母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捐款,总额达200万元;他,情系母校,关爱学子,设立“银海之星”奖助学金让贫困学子飞得更高、更远;他,先后投资80多万元,为家乡小溪山村场修建了近3公里的水泥路,为50多户乡亲改建自来水,安装有线电视并每户赠送一台29英寸彩电、3年有线电视收视费。

他,就是曾文涛先生,现任武汉银海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市工商联副会长、武汉市政协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曾从师我国著名经济学家董辅礽先生攻读经济专业,并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81023日下午230,曾文涛先生来到母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一楼报告厅,参加“迎校庆60周年·工商管理学院系列工商论坛暨‘银海之星’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学业有成创业银海,感恩助学学子情深。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曾文涛先生与工商管理学院新闻网络中心记者面对面交谈时,语重心长地为大学生讲述了作为一名过来人的创业经验——学业为重、勇敢创业、坚持到底、脚踏实地。

关键一:学业为重,扎实基础

讲到大学生以后的人生之路,曾先生感叹颇深地说到,学生时代一定要好好学习,一切以学业为重。闯荡商场的曾先生深切地感受到知识的重要。

关键二:勇敢创业,切忌盲目

面对大学生在校创业,曾先生并不赞同,他认为那是缺少经验的学生盲目的创业。“学好知识,先就业,再创业。”曾文涛建议。他认为,大学生在创业前要先去一些企业工作,只有工作才能熟悉流程,在自己创业时才能有的放矢。同时他指出:“创业还要抓住机会,就业不一定要去机关。大学生可以凭自己的聪明才智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自主创业。”

关键三:坚持目标,脚踏实地

想创业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而有了目标,更重要的是坚持。曾文涛强调:“坚持,才能撑下去。”面对困难挫折,他告诉中南大的学子们:“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未来很美好,大部分人都会熬过明天晚上,走向美好的未来。”在奋斗的历程中,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找到适合自己的路,走下去,那离成功才会更近。

商场历练数年的曾先生,对人生、对未来有着独特的见解。年轻气盛、心怀梦想的大学生,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未来,朝着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