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育学子呕心沥血 “学习之星”再启新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25浏览次数:5

    (学生记者 李吟 史培操  通讯员 刘小静 李乾龙 王玮)秋日下午,和煦阳光洒满大地,校园四处充满喜庆气息。乘着校庆的东风,市场营销学界泰斗、虽年届八十仍精神矍铄的彭星闾教授学习之星奖学金启动仪式于1023日下午400,在文泉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仪式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汉民教授主持,出席的嘉宾有副校长陈小君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池波教授、院党委江克宁副书记、贸易营销系主任张相文老师,同时出席的还有全国“百佳”名师、博士生导师万后芬教授等一大批贸易与营销系骨干老师,学办各位老师和学生代表。

大会在热烈掌声中拉开序幕。陈小君副校长首先致辞。她回顾学校创建的封尘历史,强调 学以致用,活泼创新的办学理念,并怀着虔诚欣喜的心情表达了对彭老教书育人、传授方法的崇高敬意。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她特别强调了彭老的三大精神,即执着耕耘精神、教育的创新精神和蜡炬精神,号召我们领略彭老精神,共创美好明天。同时,她代表学校向彭星闾教授赠送了纪念品和捐赠证书。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池波教授致辞。他深深鞠了一躬表达了对彭星闾教授的敬重之情,并向彭教授以及他领导的博士生团队、学习之星奖学金的资助者致谢。同时,他介绍了该奖学金基金成立的背景、针对对象,和该基金成立的重大意义——架起学院与各界朋友的桥梁,打造学院与社会进行交流的平台,也是校友回报母校的重要渠道

文采飞扬说感恩,雄心展翅看未来。教师代表张相文回首恩师情怀,并以自己是第一批听彭教授授课的学生而自豪。学生代表王晓岑也在大会上发言,她代表全院学生向彭老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要学习彭老精神,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最后,彭教授发表讲话。改革开放30周年取得伟大成就,学校60周年校庆,方方面面都呈现欣欣向荣之势,成立这项基金意义不凡。感谢各级领导老师参加今天的盛会,感谢我的学生博士生自愿地来捐献这笔经费;感谢在校的同学为章程起草各方面花了大量心血,也感谢陈校长校院系各领导为这次会议操劳,费了很大工夫。刚听了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的讲话,都对我鼓励有嘉,我个人觉得做得还不够。这是他表达的第一层感激之意。之后还谈了第二层感想。回顾自己的学生时代流行语不认真读书没得本事没得饭吃,人品不好学生会老乡会没人帮,提倡“堂堂正正做人,开拓创新治学”,既注重学习,又强调做人,要自我努力也要有科学的思维方式,不能两眼一睁,学到熄灯。他还以海尔的成功和毒奶粉的糟糕局面论述创新与控制力的重要性。彭老对同学们寄予了殷殷期望。精彩讲演之后,陈池波院长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向彭教授赠送礼品。

至此,彭星闾教授“学习之星”奖学金启动仪式圆满成功。它为优秀的贫困学子铺开一条大道,免去后顾之忧,让他们虔究学海,创造精彩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