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地栖居 尽展多彩青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01浏览次数:3

 

(学生记者 李吟 通讯员 刘惠)一张8K的白纸,竟能让兄弟姐妹间手足情满溢,传达对生活的感悟;一份精致的PPT,点滴汇集,更让我们共同见证所拥有的青春年华。在第三届“寝室文化周”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大批出色的作品,饱含个性,创意迭出。

手抄报——书写感悟 描绘多彩

“我们的纪念册”,国贸0802315女生所设计的小报以清新、典雅的风格摘夺桂冠。整个版面被划分为整齐、和谐的小版块。《让感恩走进心灵》谱写了一曲感恩的乐章;《爱在心间》以鱼和水的背景更显温情;最俏皮可爱的是四颗相连的心,她们都以“萝卜”“辣椒”等蔬菜相称,还贴上了各自的小头像,一份小报顿时充满了活泼的气息。

再看这张以蓝色为底色的小报,由浅入深的蓝色恰似流动的天空,几朵亦梦亦幻的白云上飘着年轻的梦想,彩虹桥上有她们呐喊的心声——“感恩父母,感受生活”。一篇《母亲的牵挂》读懂了母亲,传递爱的伟大;旁边附着的图是一位慈爱的母亲充满爱意的看着自己熟睡的孩子。简单的四个板块已能让人感受到浓浓的亲情,这就是贸经0801的感悟。她们教会我们如何去珍惜,去爱亲人,这才是生活的艺术,人生的真谛。

有太多的上乘之作,精心的设计、不苟的制作令人感慨。这里有他们的生活,有他们走过的无悔青春,有值得铭记、永远不会褪色的灿烂年华,正是这些,才让他们懂得感恩,感悟生活。

PPT——流转的年华 不逝的梦

90后的我们,紧跟时代的节奏,将捕捉到的点滴汇聚成精美的PPT,一同分享属于我们的年华。

由工商0802班女生制作的《幸福419》为我们呈现了温馨动人的一家,最终夺魁。伴随着班得瑞的轻音乐,我们走进了这样一个可爱、温暖的家。“关于我们”让人认识了四个可爱的女生,她们对幸福有着同样的期望,对未来充满着无限憧憬,彼此相亲相爱,一同走过;“我们的风采”又展现出各自的个性与魅力;还有“军训中的风采”、“工作中的我们”等细致的展示着她们的青春。一张张真实的照片和谐衔接,串出一份别样的精彩。

农经0801班以简单、真实反映了他们的异样年华。相识是一首歌,一首悠扬、温暖的歌。正如一个室友说“我们来自天南地北,是一种缘分,让我们成为同窗室友,尽管带着不同的口音,却有着共同的语言,为各自的理想与追求而共同奋斗。”他们正携手奋斗着,一起追逐,明天的梦。

物流0801也将自己的风采用美丽的背景、真实的照片描绘又一段绚烂故事。《同桌的你》诉说着他们间的默契与温暖,“馨窝”的小女生与“清风阁”的男儿们共同努力着,编织记忆,描绘未来。“我们用不同人的鞋子代表来自不同地方的家庭一员,围成一圈,表示我们聚集并团结在一起!我们相信,有我们全班61人同心协力,物流大家庭的未来一定会灿烂辉煌!”

拥有年轻,拥有梦想,拥有文化,我们便能在青春的纪念册上书写最美丽的篇章,便能诗意地栖居,尽情拥抱多彩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