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卷首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21浏览次数:4

 

 

每每翻阅《工商学苑》,油墨生香中总会心生感动:工商学刊一贯展现工商风范,以文字笔墨倾注于武装学子头脑铸就思想之熔炉,以专业精神培养一所大学所应有的人文气质和学术氛围。

作为学院乃至学校精神重要的缔造者和传播者,《工商学苑》铸人铸魂的宗旨,由精简的八字校训展开,追求思想自由、学术创新的开拓精神,坚持识高择优、求真去伪追求真理。沃土育英才,灵水润精英,工商学刊便是这样一片沃土灵水,砥砺德行、开拓创新的精神在这里得到传承和发扬。

“博文明理”,即博览群书,博采众长,求真求实,通晓事理;“厚德济世”,即崇尚德行,塑造人格,博爱奉献,经世济民。中南大人六十年来不断践行着校训,工商人更是其中的中坚力量。青云明志,希贤巍然;学府中南,文苑工商;学子莘莘,经世济邦;英才济济,壮志激昂。数十年来,工商人以其团结拼搏的意志不断创造并续写着工商的传奇与辉煌。数十年来,工商管理学院通过丰厚的物质支持和浓郁的精神氛围完成了对工商学子精神、心灵、性格的塑造。《工商学苑》作为透视人文社科类综合性大学内涵与品位的一个重要窗口。一直以来秉承着工商人乃至中南人进取开拓的学术精神。

一本经典刊物,其灵魂在于一份执着。执着如同一条不断延伸的曲线,永恒无限地接近那神圣的学术殿堂。而《工商学苑》的每一份子正是怀揣着这份执着,将常读常新的校训、人文理念及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付诸笔下,紧绷着探求真知的步履,授予莘莘学子打开知识秘密之门的密钥,一路俯拾,酿造精彩!

真诚希望《工商学苑》能够领航学海,指点学生攀援学术高峰,追求真理之光,自如地翱翔于学术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