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会友,人力0901开展读书交流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15浏览次数:299

    (通讯员 朱昱文)311日晚7时,人力0901全体同学齐聚电教101教室,共同参加读书交流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凌燕同学主持,同学们以击鼓传花的形式决定上台发言的顺序。首先是刘亚光同学用唯美的图片和如诗的语言向大家解读《金瓶梅》中的潘金莲——“怨女情长,潘金莲也有爱情”——在他的眼中,潘金莲不是背负着千古骂名的“恶女”,而是在妇女被忽视、被压迫的封建社会中顽强抗争、争取权利的女权捍卫者。接着,东素珍同学细数“红楼十二钗”的身世悲欢,洞悉这些女子一生的跌宕起伏。而凌燕同学与大家分享的《麦田里的守望者》,则展现出一个愤世嫉俗的天才扔给世界的一枚重磅炸弹——据说肯尼迪总统遇刺后,警察在凶手的口袋里发现了此书。而由其余两组同学共同带来的《杜拉拉升职记》,是一本又俏皮又深刻的现实小说。面对偶尔偷懒和推脱责任的领导,面对“本事不大脾气不小”的下属,聪慧的杜拉拉如何应对并最终实现了自己的职业理想,给在座的同学们深刻的启迪。

交流读书心得的同时,同学们也借此机会向大家推荐自己喜爱的电影、明星等,并有同学现场倾情放歌,将班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在欢声笑语中悄悄流逝,散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读书交流活动增添了自己对阅读的兴趣,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