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公交之境 行雷锋之行——记工商0801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20浏览次数:8

     (通讯员 戴蒙 陈专)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工商0801全体学生积极响应院党支部号召,于318日下午在学校北门举行以“净公交之境,行雷锋之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尽管规定集合的时间是在两点,但很多同学早早就来到了茶山刘一站等候归来的车辆。在公交司机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很快就准备就绪。

女生擦玻璃、车门、座位,男生负责拖地。女生们很熟练的擦着每一块玻璃,直到它们看上去一尘不染,车门和座位的死角也都被清洗干净。工商0801的同学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都面露喜悦之情。同学们还请来了司机和售票员来“检查”他们的劳动成果。司机们看了后都连连称好:“车内空气更新鲜了,车更清洁了,开起车来也更有劲。”

擦洗过程中,我们发现没有想象中的费力,大概因为公交车工作人员经常清洗的缘故。一次清洁,也许不会让它保持长久的清洁,可是我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懂得了珍惜,珍惜自己的劳动,更珍惜他人的劳动。

在此工商0801号召广大同学注重个人文明卫生,保持公交车公共环境的整洁,还有那永不过时的雷锋精神!尽管雷锋已经远去,但是他并不孤独,因为我们在参与,在实践,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