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七届心理健康活动节”征文启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23浏览次数:2

     Hi,你快乐吗?

通常,我们只习惯把快乐和悲伤联系在一起,作为一种对比,又或者把快乐和幸福并排在一起,让它们互为顺延,甚至我们把快乐的人,也简单地归类为幸运的成功者,和乐观的钝感人。我们很少转换角度,去思考快乐和勇敢的关系。

积极心理学说:快乐=基因(50%+客观境遇(10%+主观行为(40%)。即便我们非常不幸,在基因和客观境遇上都不占优势。但我们还可以通过主观行为来提升自己的快乐指数,而这个主观行动的核心,就是勇敢——

勇敢地接纳自己,比如家境贫寒,容貌中等,资质一般;

勇敢地承担生活的低谷和陷阱,比如考试失败、失业、被爱的人欺骗;

勇敢地学习掌握自己情绪的方法,比如冥想、阅读、美食、运动或者与好友谈心等解压方法,来体味生活中的乐趣……

当勇敢降临,快乐就会充满内心。

有时候,快乐也是一种勇敢。

*********************************************************************

你快乐吗?

你是如何从曾经的不快乐里走出来的?

你是如何解读快乐的?又或者,你的快乐宣言是什么?

亲爱的同学,你有多长时间没有接触“快乐”这个主题了?请你拿起笔,写下你的故事、你的心情、你的思考……,只要是你真心表达的,就是我们热切期待的,题目自拟,体裁、字数不限。优秀稿件我们将推荐至《校报》、《心声报》等媒体,并有精美奖品等你来拿!

截稿日期:201051

电子稿件投放:xinlizixun402@163.com

纸质稿件投放:文潭楼403,交给值班老师

 

                                         主办: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

                                                二〇一〇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