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0701班举行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16浏览次数:7

     (学生记者 陈磊)积极响应学校树立阳光心理、打造健康人身的号召,415日下午两点,人力0701班精心筹备的阳光年华,快乐青春心理活动在文添楼前的操场上如期举行。在全班同学精心组织和热情参与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人力0701班心理健康月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乐观的健康心理,提高在压力中寻找快乐的能力,坚定快乐无处不在的信念。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拓展游戏让同学们重拾快乐,主要由四个拓展游戏串联。

团结协作,玩转报纸的游戏通过平常用的报纸粘贴成圆环,学生在环内滚动纸环行走,培养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并在游戏中放松心情,体验快乐滋味。第二个游戏亲密一家人在一张小纸上尽量站更多的人,让同学们在方寸之间保持亲密无间,增进友谊。而无家可归在一段歌声之后,大家以主持人随机报出的数为准抱成一团,剩下的人无家可归接受小惩罚,让同学们体验到集体归属感的重要性,培养团队意识。最后,试试你身手根据事先写好描述班上同学特征的纸条,其余同学猜出纸条所指代的人,让同学们了解彼此的特点和小秘密”,从而增进友谊。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活动紧密切合学校心理健康月的主题,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放松、进步;在一种轻松开放的环境中团结合作,互相沟通,缓释压力,重拾快乐。参加活动的王同学表示:这次班级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生活里找到了久违的快乐和轻松,让班里的同学更加团结友爱,极大地体现了活动阳光年华,快乐青春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