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金蝶杯”人力资源管理实验成果展示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27浏览次数:38

      (学生记者 董豆豆 李冠华) 为弥补当代大学教育存在着一定的理论与实践脱节的缺陷,我院赵琛徽老师独辟蹊径,借“金蝶杯”人力资源管理实验成果展示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的平台。6267:30第四届“金蝶杯”人力资源管理实验成果展示大赛决赛于文潭楼邓析堂隆重举行。

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湖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咨询办主任兼研究员刘纯志,湖北省人事厅人才中心部长李新华,中国市政中南设计院人力资源部总监廖幼华,武汉众孚咨询顾问公司董事长兼首席顾问马杰,长江证券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苏鹏,金蝶集团湖北区人力资源总监吴春玲,我校教务部副部长陈勤舫以及各高校的领导和老师。

一段开场DV为我们简略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六支参赛队伍:晟睿远航、维信公司、信达创翼、敏思公司、智盛咨询、金略咨询。随后,教务部副部长陈勤舫老师致辞。他谈到这次活动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组成部分,是优质的教学活动,是一次值得肯定的探索与尝试,它充分地锻炼了学生的创新、动手、实践能力,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在正式比赛环节中,各参赛队伍先后进行了成果展示。各小组的展示按照公司介绍,案例分析,解决方案等几个大的方面展开。其中,金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别出心裁地以新闻联播的方式追踪报道了他们为海尔武汉分公司制定人力资源管理方案的全过程,让人耳目一新;敏思公司也不甘落后,他们改编了功夫熊猫的片段,宣传了本公司的特点与优势;另外,其他几支队伍也将专业知识与公司实践相结合,提出了薪酬制,招聘方案,培训体系,人才战略管理的概念。

 

最后,吴春玲女士与马杰先生对各队伍的表现做了点评。吴女士指出,整场比赛反映了同学们在专业知识方面的努力与挖掘,希望这种良好的学术氛围在赵琛徽老师的带动下能延续下去;马杰先生表示,看到了这么多年轻的力量,他为人力事业后继有人而感到欣慰,但是同学们在专业知识方面的运用也还有不够深钻的地方,有些还经不起推敲,所以应该把基础打牢,他还表示愿意为我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架起沟通的桥梁。至此,第四届“金蝶杯”人力资源管理实验成果展示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