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06浏览次数:20

   (学生记者 周梦 李冠华)迎秋送夏,喜迎工商新学子;博古通今,乐融中南鲜生活。9月6日上午9:00,工商管理学院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池波教授,党委李晓青书记朱虹副书记,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华容、任剑新教授,管理科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张光宏教授,贸易与营销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张相文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李绍和副教授,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费显政副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我校首届十佳辅导员、全国百佳高校辅导员获得者汪梅芳老师,分团委书记李东方老师以及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此次盛大典礼。

    庄严的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2010级年级主任赵元元老师作为开学典礼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同时代表我院老师对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忠心祝福他们有一段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

多一点了解,才会多一份热爱。陈池波院长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和全体教师向2010级新生圆梦中南大,成为工商人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选择工商管理学院的不同专业学习深造表示衷心的感谢;陈院长充分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科资源、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五个一”院情,让同学们对工商管理学院有了更多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他提出了学会适应、积极人生、夯实基础、开拓创新”这掷地有声的十六个字2010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能在大学中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学有所成。此外,陈院长还提前祝福学院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继陈池波院长之后,教师代表费显政副教授的讲话给新生上了开启希望的一课——梦想、憧憬、坚强、对老师的信任希望构成了这一节课的关键费老师深刻地提出了自己对新生的建议与期望:大学生应该拥有梦想拥有憧憬拥有面对前进路上困难的坚强信任老师,让老师成为自己的伙伴怀揣希望,在大学生活中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成长。

风华正茂工商学子,继往开来勇敢开拓。随后,工商管理学院团学联分团委副书记靳华同学代表全院所有老生向新生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对他们未来的学习、成长提出了建议,希望他们秉承工商精神工商传统,开创工商奇迹,续写工商辉煌,并用“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与2010届的同学共勉。最后,来自贸经1001的郭谦益同学代表全院700多名新生发言他不但对学院的老师和师兄师姐的帮助表示了十分的感谢,同时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做了十足的期许直面挑战,掌握专业知识,学会处事,让四年无悔,是他以及所有新生的奋斗目标。

典礼结束后,朱虹副书记为加强2010新生对大学的了解,特别向新生介绍了学生团队各辅导员老师,并祝愿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适应环境;同时也提醒同学们抵制诱惑,防止上当受骗。至此,此次典礼圆满结束。

今日的南湖会堂,洋溢着的是朝气蓬勃,弥漫着的是浓情蜜意。在这金秋九月温情暖暖的日子里,在学院所有老师的倾情关怀下,2010级的新生勇敢地承担起了所有的期望,迈向了全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