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DP项目介绍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807

EDP项目介绍
    1、EDP理念
   EDP(The Executive Development Programs)是“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进修项目”的简称,是为满足组织中高层管理者的知识需求而设立的非学位教育项目,目的是帮助其获取管理领域的知识优势,将管理学院的研究成果服务于社会,是连接学术研究与产业实践的桥梁,也是终身学习理念的证明。
    EDP在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上已经完全超越了传统的管理教育,它将培养对象锁定为企业中高层领导者和核心决策者。
    EDP作为一种全新的教育方式,其主要特点可以概括为时间跨度短、针对性强、灵活性较大、高效率与高效果相结合等。它依据现代公司企业的具体特点,开设一整套具有针对性的短期强化课程,可以较大程度满足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对时间较短、针对性较强的管理课程的学习需要;项目的培训内容根据具体需要而定,可以偏重综合管理技能,也可以偏重某一具体管理领域的知识与技巧,例如经营战略、财务管理、领导艺术、人力资源管理和市场营销管理等;培训时间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并定期进行培训成果的评估与成果转化。

 

    2、EDP分类

   (1按照课程对象,分为公开课程和企业内部培训课程;
   2按照课程内容,分为模块制课程和专业类课程。前者偏重管理技能培训,如现场管理与质量控制、ERP系统运用分析等,后者偏重于具体管理领域的知识与技巧,如财务管理、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
   (3按照课程时间,分为短期课程和分阶段的长期课程。短期课程一般为5~7天和10~15天,或1~3个月;长期课程和MBA及EMBA学制相同,需要连续1~2年。

 

    3、EDP特色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DP项目是针对中高层管理者进行培训的专门项目。EDP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基础,将西方先进的管理理念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根据个体和组织的知识需要,提供相应的补充性知识和前瞻性知识,为社会培养一流的高级管理人才。

    办院60多年来,学院积极为湖北省大中型重点骨干企业提供管理咨询、课题研究和人员培训等多项服务。先后为省科技厅、省人事厅、省经委、凯迪电力、武钢集团、武烟集团、武锅集团、东风集团、武商集团、中商集团、中百集团、爱默生(深圳)公司、湖北粮油集团等单位和企业提供咨询和课题研究服务;还为省国税系统、地税系统、电力系统、中石化湖北分公司、湖北广电集团、湖北省物流发展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联通湖北省分公司、武汉市领导干部、湖北秭归县企业家、恩施市企业家、秭归县财政系统、广东省国资委、珠海市企业家、广州市民营企业家、河南邓州市财政系统、河北保定市电力系统、浙江温州市教育系统、广西钦州市人大系统、广西柳州市调整山林土地水利纠纷系统、海南白沙县领导干部等企事业单位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提供培训服务。学院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模式。
    依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雄厚的人文积淀和工商管理学院资深的学术实力,依据多年MBA、EMBA教育经验,学院开设了一系列切合企业具体需要的EDP短训课程以及针对组织特殊需求而"度身定制"的组织特设课程,内容涵盖综合管理、领导力与变革、市场营销、金融财务、运营与供应链、战略管理、创新管理、高层管理沟通等重要领域,致力于提供与组织的战略、营销、财务、生产运营、人力资源、企业文化及行业特点相结合的管理培训方案,为个人和组织的学习、发展与变革提供服务。
  
     项目特色
     高端性:依托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的一流师资团队,为企业中高层管理者提供前沿理论和实践案例。
     务实性:根据需求为企业设计有效的培训方案,以解决企业经营管理实践中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升企业竞争力为教学目的。
     互动性:教学方式灵活多样,面授、案例讨论、商业游戏、商务考察、专题学术讲座与实战论坛相结合,鼓励学员贡献和分享管理经验,促成企业内部的沟通、合作与信息共享。
     灵活性:培训时间长短和课程内容根据具体需要灵活确定。
     严谨性:专业、高效、务实的EDP管理队伍形成了包括课程开发、教学管理、服务支持的一条龙规范服务体系。责任教授和教学主管分别对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负责,全程跟进项目的实施过程,通过有效的沟通、协调和控制,保证管理服务品质。
 
     4、EDP社会及企业收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EDP带给您的收获将是独特而丰厚的:
    (1)兼顾组织收益和个人发展,体现终身学习理念;
    (2)既满足持续学习的需要,又与学位学习的课程内容有效融合,实现最佳学习效果;
    (3)教学过程中与教授的互动沟通让您获得最前沿的方法理论;
    (4)鲜活透彻的案例分析能帮助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5)各地各行业精英人士的参与及相互沟通能够帮助您增长商业经验、开阔视野,打造高端商务平台;    
    (6)丰富的校友网络和人际关系让您在未来的发展中受益匪浅;
    (7)搭建企业与院校科研合作的平台,促进高校和企业加速成长……
 
     5、EDP运作方式
     工作流程:意向洽谈→初步明确培训需求→提供初步培训方案,指定责任教授组建课程开发小组→修改、确认培训方案,签订培训合同,成立校企合作小组→实施培训→评估、反馈、追踪及后续合作。
     方案制订:根据培训需求,与政府机关、企业或行业协会联合设计培训方案。
     培训方式:脱产集中培训与不脱产在职培训均可。
     培训期限:长期班、短训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
     培训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或南湖校区,也可以根据委托单位的实际需求,灵活确定授课地点。
     学习认证:学员通过以上课程学习,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或与委托单位联合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6、联系方式
     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南湖校区文泉楼北318)
     电话:027-88386287(南湖校区)
     联系人:梁老师  彭老师
     邮箱:769645974@qq.com   
     网址:http://gsxy.zue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