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08级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30浏览次数:4

    (通讯员 梅枝花)2010年9月27日,工商管理学院08级党支部为响应党的号召,开展了以“弘扬抗洪精神,学习英雄楷模”和“新十年,新西部”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此次活动由08级党支部书记梁超霞总体负责,受到老师的高度关注,各班级支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生动的活动,整个活动持续两个星期,最终圆满落幕。
     活动期间,工商、人力、市营等十几个班级党支部均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和学习积极性。其间,在学习抗洪精神的主题中,旅游、管科、人力、物流支部用真实的视频资料展现了党和人民在洪涝灾害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通过回顾英雄楷模的先进事迹,使在座党员同志再次深刻领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工商支部更是别出心裁,现身表演话剧《山洪来临》,讲述武警战士在洪水中奋不顾身救助群众的感人事迹,最后的诗歌朗诵深切地表达了对抗洪精神的敬佩,以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围绕着“新十年,新西部”的主题,市营、农经、贸经、国贸、电商支部也组织了风格多样、主旨深刻的活动。其中,市营、贸经、农经支部一反常规,以户外小组讨论的方式,对我国西部大开发十年进行整体回顾,并总结了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对开发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关意见和看法。国贸、电商支部则通过PPT展示的方式,谈到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提到,十年来我国西部经济平稳快速增长,投资规模扩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这离我们的最终目标还很远,在未来的时间里,党和人民还应该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
此次民主生活会由班级支部各自组织开展,形式自由,内容突出,气氛活跃,大大加强了党组织成员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活动中,各支部认真学习抗洪救灾精神,仔细研究西部大开发的方针政策,鼓励了广大党员同志关注社会民生,时刻抓紧理论学习。通过此次活动,各支部形成了自主学习,自我提高的良好氛围,这对支部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