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信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08浏览次数:14

  主题内容:国际商务原理与方法论
  主 讲 人:赵红心教授(美国圣路易斯大学)
  时  间:2010年10月8日 14:30
  地  点:文泉北楼5楼会议室

赵红心教授简介:

  赵红心教授为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约翰库克商学院波音国际商务研究中心大卫•欧文国际商务教授,获乔治华盛顿大学博士学位。赵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国际商务战略、知识共享及社会资本等。他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Review、International Marketing Review等著名国际商学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如主题涉及组织冗余与企业绩效、转型经济环境与跨国公司战略、社会资本与外国市场进入、交易成本决定要素与基于所有权的市场进入模式等多个方面。赵红星教授于2005及2009年两次获得圣路易斯大学约翰库克商学院“杰出研究奖”,并被评为在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Review学刊上发表文章最多的学者之一及在国际商务领域六种权威期刊上最多产的学者之一(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 2008),在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学刊2007年关于“中国企业管理研究领域最多产的学者”评比中名列第13名。
  赵红心教授讲授的课程主要包括:面向研究生及本科生层次的全球商务战略、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务理论及亚洲商务等。在加入圣路易斯大学之前,他曾执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今中国国家科学技术部),并为包括波音(Boeing)、爱默生(Emerson)等在内的数家国际知名跨国公司提供咨询服务。他现在也受聘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赵教授是国际常务学刊Multinational Business Review的编辑。他也是国际电子商务研究学会的创立成员之一。